米築

芎林房市大解析 綠獅文德新案到

 

    新竹縣芎林鄉是傳統的客家庄,長期保有客家農莊的風情與人文,隨著社會變遷與區域發展計畫,逐年改變芎林傳統印象,打開封閉的氛圍。在房地產方面,近年重劃區更是發展的重心,不但平衡了都市與農村間的發展,替芎林當地更是帶來不少外來人口,影響並發展該區的生活型態。過往對芎林的印象仍停留在傳統鄉下,近年受惠於政府挹注不少資金於芎林,芎林擁跳躍性的發展,不但有綠獅重劃區、十九公頃重劃區(文德特區)兩大重劃區坐鎮,新建的芎林鄉公所大樓也將於今年底完工,延宕已久的「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開發案也將依委員會建議,修正計畫書圖,積極辦理後續相關都市計畫審議程序,被視為是自2009年以來最大進展。

   從房地產角度來看,芎林被視為是自住客樂園。芎林交通四通八達,近國道3號、台6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生活機能雖不若鄰近的竹北豐富,但已可滿足簡單的日常生活採買;近年由於重劃區的興起,讓不少建商與消費者注意到芎林,尤其是綠獅重劃區與十九公頃重劃區(文德特區),為芎林開啟不少新話題,成為市場焦點。

     綠獅重劃區位富林路三段以東,文山路以西,區內有百年穀倉打造的活動中心,藉文山路可通往芎林市區,往返竹北高鐵僅約10分鐘車程,學區為芎林國小與國中;整體來看,綠獅重劃區區內道路整齊、周邊綠意環繞、交通便捷,被視為是離塵不離城的新興透天聚落!自2004年建商陸續推案以來已有多個成屋建案,新案推出速度趨緩,近期新案為立邦(紅樹) 建設的系列案「綠光森林No. 24」電梯透天社區,總戶數10戶,建坪58-85坪,特色為頂樓設計太陽能板。
 

     距綠獅重劃區不遠的十九公頃重劃區(文德特區)被規劃為新市鎮中心,區內建有芎林鄉公所大樓,與綠獅重劃區最大的差別在於本區可建大樓產品,因此本區有相對低總價產品吸客,近期新案有宇盛建設「首望No. 2」透天案,建坪62-64.8坪,開價每戶1498萬起,採前院停車;又一山建設「邑知青」規劃華廈產品,總戶數35戶,2-4房;禾木建設「禾木馥寓」總戶數12戶,3房大樓產品。

     就房價來看,芎林目前房價仍屬平實,與鄰近車程約10分鐘的竹北相比,能以竹北大樓價換這邊的透天,對於想以時間換空間,或是想住離塵不離城的自住客來說,芎林不疑是一個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