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8/07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聯合新聞網】房仲嫌他出價太低「堅持不報價給屋主」 網友:這是話術別被騙!

買房時談價錢是人之常情,然而有時仲介卻是個阻礙。一名網友想買房子,仲介卻認為他出的價太便宜,堅持不給買家看並要他多出點誠意,但原po卻很納悶,「房仲為何堅持最低就是他的數字?」於是他尋求網友幫忙。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jLblp

 

【經濟日報】公辦都更八案 拚千億產值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昨(6)日表示,經過一年來努力整合、先期規劃,目前中心手上八大公辦都更案,今年率先推出台銀圓山、信義兒福B基地兩大案,明年起相關都更案都有望啟動招商。據估計,八案合計投資額近500億元,約可創造上千億產值。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Rxazr

 

【聯合晚報】別當冤大頭!未繳房貸 滯納金算法差很多

雖然房貸利率走低,不過時機歹歹,繳不出房貸的狀況也可能出現,甚至如果忘記繳房貸,未在期限內還款,銀行催繳利息計算方式千奇百樣,非常紊亂,但金管會出手管制了。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5Y01z

 

【蘋果日報】第一次買房很茫? 專家教你5大招

人人都說買房要做功課,但到底該從哪裡下手?看屋千百間霧裡看花,買錯萬一又買貴,或是沒做好財務規劃,最後被房貸壓得喘不過氣,所以買房千萬不能衝動,一定要謹慎再謹慎。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Qz8Z9

 

【蘋果日報】婚後不生、享受人生 少子化小宅交易首破4成

少子化帶動小宅交易,全台小宅交易首度破4成,據六都地政局移轉棟數資料,25坪以下小宅交易比例創下歷年新高、達到41.1%,屋比趨勢研究中心總監陳傑鳴指出,2009年小宅成交比例僅22.9%,10年來小宅需求大幅上升1倍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neWLD

 

【蘋果日報】推案難建商關望態 中市連兩月交屋大於開工量

台中房市5~6月建照、使照戶數呈現黃金交叉,市場交屋量大於建照戶數,顯示房市供給量大、價格高昂加上選舉因素,都使得建照戶數大幅下降。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qQMrN

 

【蘋果日報】建商成本貴森森 小基地宅難殺價

近年南台灣土地買氣熱絡,如6月底台南市地政局土地標售更出現標脫率百分之百的盛況。富住通商用不動產研展部主任許值瑋分析,地價這幾年都不曾下跌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rMNry

 

【自由時報】天龍國消費力 這區竟然比東區還強

台北市哪區消費力最高,根據財政部財稅資訊中心以村里為最小單位計算電子發票與營業稅申報銷售額,製作銷售額指標呈現區域的消費熱度,銷售額指標最高為100,愈接近100則表示消費強度愈強

http://reurl.cc/qQMVp想看更多:https://reurl.cc/X7vGj

 

【自由時報】創新耐震工法口碑佳 結構教父下一步要親自施工

全台老屋問題嚴重,根據內政部統計,2018年Q3全國屋齡超過30年的住宅為410萬戶,占所有住宅47.5%,而台灣位處地震帶,平均30~50年就有一次類似921的大地震,讓民眾開始重視建築安全問題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qQ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