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6/06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只賣房東的預售案 一站式透套開價4800萬

看中租賃房市日漸龐大,台中不少房東相繼將透天隔間套房出租,尤其是台中捷運沿線周邊,5~8坪大的套房租金上看9千不成問題,今日公開的新預售案「品創富富」,在台中市西屯區G8捷運站與水湳智慧城兩地分別推出一、二期旅店式透天套房,採整棟銷售模式,總價4800萬起跳,打出全棟年收租240萬元的高報酬率吸引高資產房東目光。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go0m4

 

【蘋果日報】母親節助房市買氣 住展:貿易戰成下半年變數

房市研究單位《住展雜誌》今發布5月房市風向球,整體分數達34.7分,較4月增2.1分,連續三個月亮出黃藍燈;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母親節建案促銷活動多,來人與成交組數在母親節當週爆出大量,是5月風向球分數上揚的關鍵,然而5月下旬市況已明顯下滑,未來要小心變盤的可能性。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lO9dE

 

【蘋果日報】建商危機入市 民宿造鎮大吸眼球

墾丁遊客銳減,住宿業競爭激烈,沒有特色的飯店逐漸式微淘汰,外觀造型、內部裝潢獨特的民宿反受到遊客歡迎,影響程度反較小。近期有建商危機入市,在一片哀嚎的恆春住宿業中仍推出民宿產品,以色彩繽紛馬卡龍色的建築外觀,打造全台首座民宿巷「墾丁夢幻島」,吸引不少投資人一圓經營民宿夢。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EvpnA

 

【蘋果日報】最寵小孩的健康宅 建商打造一座共融式遊樂場

近年小宅崛起,不過為壓低售價,通常不惜犧牲重要規劃,近期鄉林建設推出「鄉林天韻」,以渡假、健康為主力訴求,不僅採用多種高級酒店配置,型塑渡假風情,建築內外無論空氣、水質健康也全到位,該案更將隔壁公園打造成為共融式遊樂場,全方位滿足孩童遊樂需求,也是台中唯一。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eo66m

 

【經濟日報】5月新屋市場來人爆量 專家:黑天鵝恐讓下半年房市變盤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概況的住展風向球,5月總分為34.7分,比今年4月增加2.1分,連續三個月亮出黃藍燈。風向球六大觀察指標中,議價率與廣告量維持平盤,預售屋供給、來人組數與成交組數等三項分數上揚,新成屋供給是唯一下跌的項目。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Yo99o

 

【經濟日報】房市出現新檔期? 市調5月這周成交爆大量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母親節許多建案推出吃吃喝喝促銷活動,並積極找客戶看屋,是來人與成交量大增主因,由於今年成功拉抬買氣,預料明年仍會有人操作,如果效果仍佳,未來有可能成為房市新檔期。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bok26

 

【自由時報】台中人好會買 Q1交易金額創5年新高

依據實價登錄資料分析,今年台中市Q1成交金額為1,315 億,季減 14.6%、年增 30.1%,至於成交量為 9,920件,季減17.4%、年增 31.7%。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黃昭閔所長指出,若與近年來的第一季價量表現相比,雖然今年交易總量並未突破1萬件,但交易總金額卻有優於前4年Q1的情形,反映出房市交易活 絡度的提升及不動產價格上漲的走向。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1W2Z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