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5/25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市區機能市郊房價 購屋族「回流」公寓

市中心房地價成本高昂,不少年輕人購屋族偏好「回流」選擇興建5樓公寓,不只擁有「戶數單純、免管理員、享有市中心機能,超低公設比,總價門檻也低於市場行情」,對於首購族來說頗具吸引力,據房價統計,台中公寓主力單價13~14萬元之間,對年輕人也是CP值相當高的選擇。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v4YG1

 

【蘋果日報】滯銷中古屋 動線改造好感提升

裝修室內空間,除了風格,設計是否符合自己使用,更重要。是屋主也是設計師的朱俞君,喜歡寬敞的公領域空間及綠意的陽台景致,將原本的格局大改造,營造符合自己使用的舒適居家空間。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176lG

 

【蘋果日報】豪宅賣不動 「千萬元輕豪宅」吸中產階級

2016年以前,台中80坪以上的豪宅銷售獨霸一方,但隨著市場氛圍丕變,豪宅、中大坪數產品幾乎賣不動;近期市區新案颳起一股「質感輕豪宅」旋風,產品坪數縮小以外,同時拉高配備等級,總價帶控制1200~1500萬元間,鎖定渴望提升居住品質的中產階級。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ELxYa

 

【蘋果日報】全台餘屋將破10萬 建商憑嘴讓利

高房價、低收入讓許多人買不起房,但新建餘屋卻不斷上升。台灣經濟研究院發布「5月份景氣動向調查報告」指出,國人3月份經常薪資為41,674元,此外,繼2018年Q4的待售餘屋7.5萬戶後,加上今年新建案陸續成屋,將突破10萬餘屋大關。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RE5RG

 

【蘋果日報】合理支配預算 買車不如買房

「合理支配預算、選擇保值產品」,已是時下許多年輕人的消費主張。精算CP值、選擇最佳產品,將錢花在刀口上,是許多購屋群購屋最常討論、分析的原則,綜合歸納下,「房價合理的區域、建築品質佳的住宅」最受首購青年的青睞。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z43OV

 

【 經濟日報】台南勝利商圈 房價看漲

台南市永康區內的勝利商圈受惠生活機能完善、交通便利等,近幾年房價穩步走高;展望後市,在鄰近的平實營區重劃開發,以及永康砲校遷移、打造「創意設計園區」下,可望進一步帶動房價上揚。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2y1Nm

 

【 經濟日報】五大銀新增房貸 升溫

中央銀行昨(23)日公布,4月五大銀行新承作房貸476.35億元,月增11.53億元,為三個月高點,央行官員表示,房市溫和成長,且自住戶需求湧現,4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月增4.1%,顯示房市交易相當熱絡。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dlN8q

 

【 自由時報】買房不踩雷 慎防5大購屋糾紛

台灣不動產交易糾紛時有所聞,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最新統計,去年全台最常見的不動產糾紛案例前5名依序是「房屋漏水問題」、「施工瑕疵」、「終止委售或買賣契約」、「定金返還(含斡旋金轉成定金)」、「隱瞞重要資訊」,房市專家建議民眾購屋前務必做好功課,避免未來產生交易糾紛。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z437e

 

【 自由時報】接待中心變身文青書店 開幕湧入千人

爲了讓愛閱人有地方看書,新案「達永秋鄉」大手筆斥資5000萬元,與「和平青鳥書店」合作,打造「達永秋鄉x和平青鳥書店」,選在臥龍街靜巷內,打造為期180天的快閃書店,館內超過6000冊書籍,今日開幕吸引千人到訪。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y4dl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