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南寮首購熱區 竹市門牌低總價


    隨著天氣轉熱,許多民眾趁著空閒時攜家帶眷往旅遊景點走逛,在新竹千萬不可錯過南寮漁港,除了有新興的觀光打卡景點,美食旅遊也沒少。當然,南寮房市更是夏季熱門話題區域,挾著新竹市府對此區公共建設的利多力道,加上建商推案多屬小坪數、低總價的首購產品,讓南寮成為話題不墜、熱度高的購屋區域。

    南寮交通便捷,周邊有台6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還有市區主幹道東大路經過,除了仰賴該區的生活機能,距湳雅大潤發商圈也不遠,採買日常生活用品十分便利。近年來新竹市政府在南寮投入約2.2億經費,加上中央的4億經費,積極在南寮進行多項公共建設,打造新竹漁人碼頭計畫、興建南寮大道等,逐漸豐富南寮的生活型態,更添南寮的房市亮點!

    除了基本的生活機能與交通,現有及未來興建的公共建設外,南寮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平實的房價,距新竹市區僅需10-15分鐘的車程,又是新竹市的門牌,土地成本比它區更平實的情形下,也反映到房價的呈現,在單坪價格已經相對新竹市區便宜的情形下,全部坪數加乘起來更是有一段差價,有單坪價格優勢之外,只要坪數規劃得當,擁有低總價的產品是相對新竹市區容易的,也因此吸引不少首購族到南寮購屋。

    相對新竹市區的開發速度,南寮房地產相對可建土地比例較高,再加上早期土地價格低廉,因此南寮早期的建案多以透天產品為主,現在開發腳步加快、可建土地越來越少,土地價格受到影響逐年高漲的情形下,建商推案控制總價帶的比例越來高,也因此近期的南寮房市多是較首購透天或是首購大樓為主,也因此在路上見到建案POP凡是打出超低總價的個案,不少人第一直覺就是在南寮的建築產品。

    盤點在南寮銷售的建商與個案:富宇南寮新案(大樓)、J王子(大樓)、一品八方(大樓)、GO讚(大樓)、遇見春福(大樓)、帝閣12(大樓)、昌傑日日(大樓)、王喬時光(透天)、成家2(透天)、上廣樂7(透天)等。可以看出大多還是瞄準首購,低門檻的首付、低總價為推案特點,推升區域房市交易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