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4/03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買房「錢不是問題」 房仲調查:家長優先考量學區

不想輸在起跑點!在少子化的年代,許多父母親會先替小孩的前途打量,甚至從小學開始,就幫小孩安排進入所謂的「明星學區」。房仲業者分析發現,有新生兒或新婚的民眾,有27.8%在購屋時會把學區當成主要考量,而這當中又有42%只考量學區,不考量其他條件如房價等因素,只為了先幫下一代「卡位」。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jQL2n

 

【蘋果日報】3月高雄房市交易夯 中古屋卻疲軟

高雄3月買賣移轉棟數出爐,總共3808棟比起去年同期增加25.6%,特別是如橋頭區因為新建案交屋,爆出單月560棟的大量,不過房地產業者認為3月的大量多數是屬於新建案,中古屋交易量在今年年後表現疲軟,可能要4月才有機會開始復甦。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oVW3j

 

【蘋果日報】全台8萬戶新建餘屋待售 中古屋不賣等價崩

房市未來會好嗎?或許從供需市場可看出端倪!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揭露,最新一季也就是去年第2季,全台新建餘屋高達8萬82戶創下統計歷史新高,而去年全台使照約9.9萬戶亦為2015年後新高。當新屋供給出現爆量情況,中古屋主則要格外留意,若有出售打算即早釋出,晚售可能會有價崩風險。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aZ2bD

 

【今周刊】租金剩三分之一 房客仍跑光光 台北東區房東們心聲首度曝光

「在一級戰區,我願意付一級戰區的租金……。但東區,已從一級戰區,變二、三級戰區!」說這話的陳羽珊,是在台北市東區開業41年知名江浙菜餐廳永福樓老闆任意誠的長媳。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ZZkra

 

【經濟日報】最貴停車場三拍 緊箍咒有解

最貴停車場「信義計畫區D3街廓」,原定2月底執行三拍卻臨時喊卡,台北地院最新公告指出,該法拍將於4月23日重新執行。由於該法拍底價已打65折,且原先被標記「禁止處分」的限制,在這次公告內容中露出「有解」的曙光,法拍業者認為,三拍應能順利出脫,屆時投資人出手狀況備受矚目。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G56kv

 

【中央社】首季土地交易熱絡 飆出613億元單季次高

戴德梁行統計,今年第1季土地交易持續衝高,飆出單季新台幣613億元所有權交易量,創下史上次高量。

戴德梁行不動產投資顧問公司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今天在記者會表示,土地交易量創高,價位也較前些年下跌,自用住宅可以出手買進,但投資客還是「戒急用忍」,畢竟房價要大漲不易,先前許多「蛋白區」地段的房價被炒作成「蛋黃區」出售,現在都應該陸續回到本來應有的價位。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Eg0Kk

 

【經濟日報】關店潮 東區商圈空置率遽升

台北市東區(忠孝東路商圈)關店潮猶如骨牌效應,對此,戴德梁行估計第1季店面空置率已高達12.5%,該公司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價格怎麼上去就該怎麼下來,但得看房東願不願意接受;而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更發現,東區出租率正呈現斷崖式滑落。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KdWAy

 

【經濟日報】北市明星學校搶手 這國小房價出乎意料拿下第一

少子化下,許多學校面臨減班,但明星學校仍然搶手。房仲統計,新婚及有幼兒的父母,在購屋考慮選項上,有27.8%會優先考慮優質國小學區,占比最高,其次依序為生活機能、交通條件、周圍環境、公共設施。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vpVjN

 

【自由時報】政府大放送 住宅免費健檢、無障礙設施補助

台北市政府宣布推出「原有住宅無障礙設施改善費用補助執行計畫」,台北市建管處指出,為為協助原有住宅改善無障礙友善環境以利身心障礙者、高齡者、孕婦、推娃娃車或菜籃車及其他暫時性行動不便者等使用,即日起提供住宅免費健診,此外,改善補助經費補助以總工程經費45%為上限,最高每案可補助107萬元。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DKGrO

 

【自由時報】現代父母3成願當孟母 這些學區超搶手

少子化時代,父母為了家中的寶貝,總是先為孩子優先著想。根據中信房屋依據內部資料統計,有27.8%、接近3成的「現代孟母」在購屋時,會預先向房仲打聽優質學區鄰里、考慮孩子將來入學就讀的學區,當中甚至有42%的家長不會再考慮其他條件,根據房價統計,北市明星學區約要6字頭以上,負擔實在不小。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NbVKm

 

【自由時報】一張表看懂新北簡易都更 4年完成5案

除了依循一般都市更新條例規定辦理外,新北市府另提供100%同意的個案快速通關管道,可採簡易都更或危老辦理重建,以程序簡便、獎勵明確為原則,讓市民及早入住安全舒適的家,目前簡易都更已累積5案完工,最新完工的是位於新店區文化路的「雙捷WIN」,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也表示,今年年底還會有一案完工,也位於新店區。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047r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