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3/29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經濟日報】都更容積獎勵 大加碼

都市更新條例已於今年1月30日公告修正,內政部營建署昨(28)日預告修正都更容積獎勵辦法草案,除了過去原有的獎勵項目獎勵額度明確化外,並新增結構堪慮建築物、智慧建築、無障礙環境設計、耐震設計及協議合建等五大獎勵項目。

想看更多:https://goo.gl/WVkQdC

 

【聯合報】月租五千住兩坪套房 女星曝這區如夾縫求生存

台北市寸土寸金、房價堪稱全台之冠,不少北漂族租屋不易,就連藝人也不例外。近日就有女星在節目中分享,自北漂後幾乎已住遍台北各區房子,還曾住過兩坪「套房」,不但位在「樓跟樓之間」的隔層,甚至樓上住戶的一舉一動都聽得清清楚楚,果真是完美詮釋「夾縫中求生存」,令人相當傻眼。

想看更多:https://goo.gl/XCTJeY

 

【經濟日報】新版容積獎勵方案出爐 新增五大項目

蔡英文總統今年2月表示,新版的容積獎勵方案出爐後,相信會讓大家滿意。內政部營建署今(28)日終於預告修正都更容積獎勵辦法草案。除了過去原有的獎勵項目獎勵額度明確化外,並新增結構堪慮建築物、智慧建築、無障礙環境設計、耐震設計及協議合建等五大獎勵項目。

想看更多:https://goo.gl/pdPjh2

 

【蘋果日報】直面凶宅首排 30戶被搶光 降價1成誘客 緊鄰高雄第1凶樓也不怕

不懼與凶宅為鄰,建案讓利熱銷。高雄市鹽埕區九龍大樓30年前發生大火,奪走24條人命,因此荒廢至今,多年來靈異傳言不斷,曾掛出「凶宅」布條昭告鄰居將辦法會。緊鄰在旁的建案「塩埕序」去年公開銷售,原不被看好,但目前已售出近150戶、逾8成,尤其開窗面九龍大樓的30戶因讓利1成,全數售罄。

想看更多:https://goo.gl/49kxLs

 

【蘋果日報】凶宅判定 持有產權期間是關鍵

廣義的凶宅為意外、自殺等「非自然死亡」事件,但有時法院認證凶宅的過程與判決,可能顛覆一般民眾對凶宅的想法,例如桃園有名婦人從高樓跌落,陳屍2樓,該婦女的子女竟須賠償2樓屋主65萬元;吸毒者猝死租屋處,房東認為影響房價,憤而向家屬求償,卻因法官認定死者非他殺或自殺,判決該屋非凶宅。

想看更多:https://goo.gl/KYs5Ms

 

【自由時報】房市春暖花開 3月買氣紅通通

時序來到3月底,各家房仲統計3月買氣表現,發現皆呈現量增回溫,如住商機構統計今年3全台月增77.9%,和正常工作天數的1月相比,增加11.7%,至於與去年3月相較增加10.7%。永慶房產集團3月全台交易量與1月相比量增也達20%,其中,北市交易量成長18%,新北增加28%,桃園量增29%,新竹縣市成長32%、台中成長17%,台南與高雄則分別成長21%與8%,全台六都全面成長。

想看更多:https://goo.gl/UL7s9W

 

【自由時報】公園綠地值多少?差700公尺房價就少7%

影響房屋價格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地段、屋齡、樓層、建材等,其中公園綠地是近年受重視的一環,根據好時價統計,距離「公園綠地」的遠近會有7%以上的價格落差,以新北市為例,距離950公尺以上的房屋,單價會比距離230公尺以內的房屋下修7.16%,差約700公尺房價就差7%。

想看更多:https://goo.gl/A9u4MF

 

【自由時報】就是霸氣!都更容積獎勵加碼5大項目

配合都市更新條例在今年1月30日公告修正,內政部28日開始預告修正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草案。內政部營建署表示,這次都更容積獎勵辦法的修正,最重要的是將容積獎勵明確化,提高民眾對都市更新的信任感,這次也加碼大放送新增5大項獎勵項目,包含:結構堪慮建築物、智慧建築、無障礙環境設計、耐震設計及協議合建等。

想看更多:https://goo.gl/EmbeiD

 

【蘋果日報】都更容積獎勵大加碼 加速老屋重建

去年11月蔡總統一聲令下,行政院、內政部馬上動起來,力推老屋都更。大手筆祭出容積獎勵、租稅減免以及簡便程序來增加誘因,依照不同基地大小,提供最高1.3倍的容積獎勵 。

想看更多:https://goo.gl/eHEpFm

 

【經濟日報】蔡總統宣示今年都更2.0元年 推動都更100案危老300案

蔡英文總統今(29)日上午出席台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典禮暨階段成果展時表示,今年是都更2.0元年,將加速都更和危老重建,目標分別為100案和300案,總計400案。

想看更多:https://goo.gl/cctUEV

 

【經濟日報】大建商口袋深 占盡優勢

北台灣十大建商排名老面孔愈來愈多,房產專家表示,營建業經歷2003年一波淘汰潮後,留下來的建商多有風險管控意識,加上過去幾年獲利豐厚、養深口袋,存活在不動產市場建商,大者恆大的趨勢愈加明顯。

想看更多:https://goo.gl/jU8A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