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2/ 22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停車費漲6倍 一格50元變300元

一名住在彰化的廖先生前幾年搬進去中古大樓社區,一直都有向社區承租機車停車格,但是卻發現近期社區管委會突然張貼出公告,決議要調漲機車管理費,從一格50元直接暴漲300元,讓他悶悶地向《蘋果》詢問,「社區管委會調漲停車費是否合理,難道停車費不用招開區分所有權大會嗎?」

想看更多:https://goo.gl/eviY6v

 

【蘋果日報】號稱彰化最高級大樓 法拍9折成交

根據彰化地方法院資料顯示,號稱彰化市最高級的大樓建案「中正雲端」3樓物件,第一拍就順利拍出,以市價9折1070萬得標;平均每坪單價19.2萬,根據實價登錄揭露該建案去年平均成交價上看2字頭,來到21.5萬,等於法拍僅打9折。

想看更多:https://goo.gl/qnwpJz

 

【蘋果日報】「我買騎樓你停車」 店家怒:一位都不留給我

騎樓使用權一向是灰色地帶。台中市北屯有大樓店家抱怨,附近住戶總在營業時間,將店門前的騎樓「停滿」,而店家擁有騎樓產權,卻常連一個機車位都沒辦法「喬」給客人用,對那些來停車的做勸導,反遭質疑這是公共空間為何不能停,「連警察都提不出一個解釋,完全無解!」

想看更多:https://goo.gl/qnYHb2

 

【蘋果日報】買不起房怪抽菸喝酒吃檳榔 網友精算讓你跪

愛抽菸的人常聽一句話勸世警語,「不抽菸30年,能買一台賓士」,確實這樣說也沒錯,近期就有網路上就有網友以身邊家人計算,如果每天抽菸、喝酒、吃檳榔,讓你賠掉多少錢,又少買了幾間房子?

想看更多:https://goo.gl/dXhHw5

 

【蘋果日報】2018北台推案「賣多剩更多」新竹最敢買 基隆最慘

去年房市回溫,建案銷售率普遍成長,但北台灣市場因供給量大,反而「房子賣得多、剩得更多」。市調業者統計,北台灣去年新推案的銷售率近5成比率,較前年的38%成長逾2成,但剩餘未售戶數約3.4萬戶,較前年的2.8萬餘戶多。

想看更多:https://goo.gl/u6MrWs

 

【蘋果日報】中南大咖建商搶推案 加碼新興重劃區

嗅出市場升溫跡象,今年中南部大咖建商摩拳擦掌,踴躍推案。其中台中市大型建商紛往外圍移動,爭相加碼新興重劃區;高雄指標建商京城集團則將推出4案、總銷共200億元,另包括興富發、郡都集團等也在高雄推出指標案搶市。

想看更多:https://goo.gl/QGAaFa

 

【工商時報】綠色美宅好口碑 精銳建設創零餘屋佳績

自詡為「綠色美宅」創造者的精銳建設,至今推出60多個建案,無論座落的區段與價位,均能創下零餘屋的佳績,其關鍵是每一建案都緊扣時代趨勢與生活美學,所以能滿足不同客層需求。

想看更多:https://goo.gl/KD8K6X

 

【經濟日報】台北市中心3條便宜街報你知 每坪可省22萬元

房價回修後,不少人重返台北市中心買屋。房仲調查,市中心三行政區有三條平價便宜街道,房價比行政區均價一坪便宜22萬元以上,如果預算有限,不妨考慮。

想看更多:https://goo.gl/WW7YXy

 

【經濟日報】高雄房市升溫 房仲老總說只有這樣才能長久

高雄選後買氣大幅升高,根據高雄市地政局統計,今年1月高雄市買賣移轉棟數3,519戶,月增27%,為四年來新高紀錄,和2018年1月相比,年增率也有13%。

想看更多:https://goo.gl/gBmgWC

 

【自由時報】台中案量上看2千億 今年主推小3房

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發布「2019年大台中房地產市場分析報告」,預估今年大台中房市將呈現「量增、價微量」格局,總推案量將增12%、上看2100億元。

想看更多:https://goo.gl/gA2tw2

 

【自由時報】一個人才精采 4大單身公寓的設計重點與5個設計提案

你是否害怕獨自生活,覺得一個人的公寓一定很空蕩蕩沒有生命力呢? 其實單身的生活也可以很精彩,特別是當自己一個住的時候,自由自在的感覺其實真的很棒!

單身公寓一般都是以一房一廳一衛浴的套房形式存在,因此空間規劃會變得特別重要。除此以外,小公寓也應該充滿著個人風格,這樣子才能讓你更享受一個人在家的時光。

想看更多:https://goo.gl/oYqY4w

 

【自由時報】柯P擬課空店稅 專家:問題不在房東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今日在廣播節目表態會慎重考慮空店税,但業者指出,店面空置主因不在房東,而是商圈轉移,沒了人潮,老店退租不意外,對房東下手,不如建議房東、房客用營業額抽成做為租金,取代固定月租金方式,共享利潤。

想看更多:https://goo.gl/y9PFPt

 

【經濟日報】台南房價四年來漲15% 仍居六都最低

信義房屋統計近四年實價登錄資訊,發現六都中台南房價最低,但房價成長15%為六都第一,南區、中西區、歸仁區、安南區為漲幅最高的前四名行政區,信義房屋表示,主要是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創造穩定購屋需求、重劃區內有較多新增建案,讓這四區房價穩定成長。

想看更多:https://goo.gl/HQyxhx

 

【經濟日報】空店稅救東區商圈?北市財政局:只是內部討論

台北市東區商圈租金居高不下,不少店家相繼吹起熄燈號。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表示,目前空店的持有成本太低,而且「高房租比高房價殺傷力更大」,市府慎重考慮徵收「空店稅」。儘管關於空店稅的討論並非頭一遭,但柯文哲此話一出,仍然引發輿論熱議。

想看更多:https://goo.gl/ayopFj

 

【蘋果日報】投報率有5% 小資投資客最愛買套房

薪水不漲物價高漲年代,許多小資族或許手上有著100~200萬元,想要買房賺價差難度高,又沒勇氣進新屋市場買紅單炒房,會轉向將資金選購小坪數、低總價套房,透過穩定收租替自己加薪。專家分析,南部套房投報率較北部高,平均有4~5%,但留意區段空租率,才不會買套房住套房。

想看更多:https://goo.gl/c31fAs

 

【蘋果日報】房貸利率創新低 400萬房「租不如買」

5大銀行新承作房貸利率可望挑戰歷史新低點,央行公告去年12月新承作房貸利率下滑至1.617%,為歷史次低水準,低利時代可預想短期房貸利率大幅提升機率有限,近期高市許多建案均主打租不如買。專家分析,低總價區段具高租金,加上有重大建設或高職缺地段,民眾租屋不如買房。

想看更多:https://goo.gl/d6cP6h

 

【蘋果日報】這樂園9天擠進50萬人 「貨櫃屋星巴克」也樂透

花蓮新景點:新天堂樂園,開幕後的第一個農曆春節,9天內共磁吸50萬人次到訪,包括時尚潮牌Supreme、Off-white、Kaws跟貨櫃星巴克、天使之翼等,都成為遊客拍照打卡的景點,也趁勢為該館做出宣傳。其中光是貨櫃星巴克單日最高營業額,即達43萬元。

想看更多:https://goo.gl/bpzWX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