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2/ 20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品牌撤租效應 大安區待租店面冠全台

不只東區!全台品牌撤租效應擴大,網路市調業者統計,全台網路店面待租量高達1萬2481間,較去年同期量增9.4%,其中台北市大安區待租店面共有618間,量體更位居全台之冠。而平均每坪租金也從1756元降至1645元,租金年跌幅達6.3%。

想看更多:https://goo.gl/xvSw81

 

【蘋果日報】南台第一世家 陳啟川五房爭產風波 左手賣右手買 轉個人名義持有土地

最新實價揭露高雄市苓雅區1筆土地交易,為知名餐廳晶頂101,去年12月以6.6億餘元售出,買方為吉有盛、全有盛公司,股東之一即為有「南台灣土地公」之稱、已故前高雄市長陳啟川的三房之子陳田城。有趣的是,前持有人為陳啟川家族的南和興產,這廂以「左手賣右手」方式脫手的背後,其實暗藏豪門千億爭產風暴。

想看更多:https://goo.gl/pEX9A4

 

【蘋果日報】南台灣土地公放生 「只租不賣」變「大賣特賣」

被譽為「南台灣土地公」的南和興產,自外資亞太置地入股後,名下土地從過往「只租不賣」變成「大賣特賣」,最知名為城揚建設以22.73億元,買下位於苓雅區大順三路的家樂福大順店舊址。而《蘋果》也一一盤點近年南和興產出售最大、最貴、最具價值的是哪些精華地。

想看更多:https://goo.gl/LuyyxN

 

【蘋果日報】全台空租店面逼近1.25萬間 這區全台之冠

品牌撤租效應擴大,網路市調業者統計,全台網路店面待租量高達1萬2481間,較去年同期量增9.4%,平均每坪租金更從1756元降至1645元,租金年跌幅達6.3%。其中,台北市大安區待租店面共有618間,量體更位居全台之冠。

想看更多:https://goo.gl/RmVGFV

 

【中國時報】店面招租激增 北台灣重災區

老店熄燈引發全台店面出租危機,重災區前3名都在北台灣!近期台北永福樓等不少老店不敵高租金壓力收攤,部分知名商圈店面也陸續貼上招租字樣。屋比房屋統計發現至18日止,全台網路店面待租量高逾1.24萬間,年增1068間,平均租金年減6.3%。重災區全在北台灣,以大安區最慘,待租量高達618間,桃園區與台北中山區以488間、385間位居二、三名。

想看更多:https://goo.gl/mAixCQ

 

【中國時報】北市大安區店面市況 全台最慘

寧願閒置不租,也不願降租損及店面「身價」,導致全台店面危機引爆!根據房產業者統計,目前全台租金破百萬的高租金店面只剩下46間,高租金店面已成為票房毒藥。此外,全台店面待租量高達1萬2,481間、年增近一成,其中,北市「大安區」待租量體最大,店面市況最慘,高達618間店面沒人租,居全台行政區之冠。

想看更多:https://goo.gl/pVrvPF

 

【經濟日報】房市緩回溫 今年推案量將大增

房屋代銷業者指出,受惠於房市緩回溫,建商積極開工,2019年開始進入推案潮,各家代銷接案狀況可望迎來高峰。

想看更多:https://goo.gl/pVrvPF

 

【蘋果日報】房屋老摳摳 高雄車站中古屋每坪不到14萬

無論國內外鐵路交通樞紐,往往房價在當區必然是高價,然而高雄房價卻不是如此,僑馥建經統計高雄各捷運站周邊半徑700公尺範圍,出乎意外市區核心捷運高雄車站,中古屋每坪房價僅13.5萬元,是市區捷運站中最低價,房價較市郊楠梓、橋頭等也僅多出1~2萬元。專家分析,屋齡老舊多數超過30年是主因。

想看更多:https://goo.gl/DMT8FB

 

【蘋果日報】這工程蓋好久 17年高雄臨時站終於掰掰

高雄鐵路地下化去年10月正式通車,高雄車站的臨時站體也功成身退,繼去年12月臨時站的前站拆除後,本月臨時站的後站也將拆除,營運了將近17年的臨時站體將完全走入歷史。

想看更多:https://goo.gl/1ajGTX

 

【中央社】房仲調查 竹科就業帶動房價穩增

竹科近10年提供穩定的就業機會,促進人口增長和房市榮景。房仲統計新竹人口和房價發現,新竹市和竹北市10年間人口各增4萬和5.5萬人,房價穩增至20萬元,房價所得比約7.76到8.37倍。

想看更多:https://goo.gl/M4s2s7

 

【聯合報】漲!10年新竹房價對比 每坪12.3萬漲至20.1萬

房仲業者統計新竹人口和房價發現,新竹市和竹北市10年間人口各增4萬和5.5萬人,新竹市與竹北的房價則從每坪約12.3萬與13.8萬元,緩步增加至每坪20.1萬,房價所得比約7.76到8.37倍。信義房屋新竹中央店主任蔡士揚觀察,竹科近10年提供穩定的就業機會,是促進人口增長和房市榮景的主因之一。

想看更多:https://goo.gl/ZQhkSk

 

【自由時報】漲!10年新竹房價對比 每坪12.3萬漲至20.1萬

第一太平戴維斯受託辦理桃園平鎮工業區工業廠房公開標售,標的位於經濟部編定的平鎮工業區內,正臨25米寬的工業一路,臨路面寬達110公尺以上,土地面積5,417坪,建物面積1,190坪,土地使用分區為乙種工業區,建蔽率及容積率分別為70%和210%,開標日期為4月2日,而昨日領標第一天電話詢問火熱,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19日一天湧入10多通詢問電話,對象多半為製造業背景,或是平鎮工業區內的廠商。

想看更多:https://goo.gl/E8mZ6z

 

【自由時報】彰縣停車場金雞母是他!年付800萬停車場權利金

中國房市轉冷,龍頭房企銷售額全面下滑,主要與3、4線城市的樓市降溫有關,分析認為,除非地方政府政策上出現大規模變化,否則大部分房企在今年恐將面臨銷售額停滯,甚至大幅度減少的狀況。

想看更多:https://goo.gl/txRGRU

 

【自由時報】不只月租金嚇死人 大安區小豪宅單價衝166.3萬

以套房月租金達12萬震撼房市的「PARK 259」,在最新揭露不動產交易實價資訊中,交易價格同樣表現亮眼,該社區在2017年底成交13樓戶、16.8坪的物件,一坪要價166.3萬,來到社區最高價,更僅次於「仁愛A+」創下的166.6萬小豪宅王的紀錄,未來有望奪下冠軍。

想看更多:https://goo.gl/qiydY4

 

【自由時報】去年高市最貴店面位建國三路 每坪高達228萬元

高市府訴求振興經濟,期待觀光人潮帶動各大商圈復甦,住商機構依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去年高雄市店面成交單價,每坪單價超過200萬有3筆、超過100萬者有2筆,單價最高在三民區建國三路中庸街一帶,每坪高達228.4萬,第二名在新興區新崛江商圈,成交單價每坪225.0萬,第四名也在新崛江商圈,成交單價每坪119.6萬,顯見投資人看好新崛江的潛力,至於第六名之後每坪成交單價都不到85萬,跟前五名差距頗大。

想看更多:https://goo.gl/sUsq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