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2/ 19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2019年房市剖析 3跡象有利自住買方

2019年房市看好或看壞?有專家從3大跡象提出論點,以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建築開工數,雙雙連2年成長來看,以及2018年房價上漲的社區數,超過下跌社區數等跡象,判斷今年整體市場氛圍與去年差異不大,一樣都是有利於自住買方,建議民眾可持續看房,因為這將是個不錯的進場時機點。

想看更多:https://goo.gl/f6zRTt

 

【蘋果日報】自覺業務命 一路戰到賣房 「直播小瑛」闖出名號

房仲為了賣房子,總會想出很多新花招吸引購屋民眾,高雄有位房仲黃相瑛,入行不到1年,利用直播方式賣房子,不僅賺到業績、最高1個月領近30萬元獎金,也讓很多消費者因此更認識她,指名找她買房。

想看更多:https://goo.gl/3X51ec

 

【蘋果日報】迪化街年貨大街10餘天 好地段攤位租金傳50萬

每年農曆年節前,台北市迪化街商圈為年貨大街,店家出租騎樓空間牟利,傳出好地段的攤位,租期10餘天租金達50萬。

想看更多:https://goo.gl/4b7WRb

 

【蘋果日報】不甩家訓「只租不賣」 六年狂賣祖產4萬坪

根據實價登錄顯示,被稱為「高雄土地公」的南和興產,去年12月將1塊佔地1035.6坪的透天店面賣出,但買家卻是南和興產陳家三房的陳田城,左手賣右手讓人覺得奇怪。不過這並非南和興產第一次出現「左手賣右手」的狀況,早在2016年南和興產也曾經將一塊582.91坪的土地賣給自家人,買方則是陳啟川家族五房成立的容安國際。

想看更多:https://goo.gl/QmhJGc

 

【蘋果日報】南台第一世家藏寶圖 盤點4大金庫

高雄的南和興產自從外資亞太置地入住之後,土地從以前的「只租不賣」變成「大賣特賣」,最新一筆成交就是城揚建設以22.73億元買下位於苓雅區大順三路的家樂福大順店舊址。但近年南和興產到底土地都賣給誰,最大、最貴的是哪些精華土地,《蘋果》就為大家盤點近年南和興產賣的精華地。

想看更多:https://goo.gl/iwX7iN

 

【中國時報】金豬迎春 房市回溫股市仍冷

金豬年開春,房市、股市表現大不同!財政部昨日公布全國稅收統計,元月土增稅實徵103億元,創房地合一稅上路以來新高,年增7.1%,包括國泰、全聯在台中都有大筆房地交易,官員不諱言,「從契稅、土地稅收可看出,房產真的回溫了!」反觀證交稅受交易量萎縮,則締造2017年6月以來最低紀錄。

想看更多:https://goo.gl/PCLbCi

 

【經濟日報】京華城重啟標售 條件再放寬

堪稱世紀標案的「京華城(Taipei Living Mall)標售案」將捲土重來,委託標售的戴德梁行昨(18)日宣布該案重啟標售,將在3月29日開標;其中部分條件放寬,不僅取消分區標售,只保留全區標售的方式,業主也誠意十足取消部分罰款條件。

想看更多:https://goo.gl/Uugiop

 

【蘋果日報】代銷黑馬衝出 年推案量逼千億

目標瞄準代銷業接案龍頭位置,成立約26年的信義代銷,今年接案量,預估將暴衝至100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其中,上半年光是新接案量就達600億元,指標接案包括新北市中和區「映象太和」、淡海新市鎮將捷案,以及江翠北側重劃區信義自建案、「潤泰峰匯」等,另外,台北市中正區「正隆官邸」,預計Q1推案。

想看更多:https://goo.gl/gHPFXo

 

【蘋果日報】2019年房市剖析 3跡象有利自住買方

2019年房市看好或看壞?有專家從3大跡象提出論點,以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建築開工數,雙雙連2年成長來看,以及2018年房價上漲的社區數,超過下跌社區數等跡象,判斷今年整體市場氛圍與去年差異不大,一樣都是有利於自住買方,建議民眾可持續看房,因為這將是個不錯的進場時機點。

想看更多:https://goo.gl/f6zRTt

 

【蘋果日報】韓風帶春燕 高雄房價不再跌了

從去年底至今韓國瑜效應影響港都房市買氣,無論本地或外來購屋族進場置產意願提升,進而影響區段房價走勢。永慶房產集團依據內部成交價格統計,1月無論電梯大樓、公寓或透天厝,房價均較去年同期成長,當中又以前金、新興、鼓山與前鎮,房價漲幅較明顯均逾2.5%。

想看更多:https://goo.gl/ovQQTN

 

【蘋果日報】龍年入學人口暴增 家長買房卡學區

107學年度的下學期剛開學不久,不過很多家長已經開始考慮怎麼因應108學年度的入學了,原因無他,在2012年龍年出生的孩子今年將步入小學,根據內政部統計,該年度台灣出生的營而總數為23萬4599人,在人數眾多的情況下,想擠進知名小學就更加困難。

想看更多:https://goo.gl/tMuoZM

 

【經濟日報】全台店面待租量大增 重災區前三名都在北台灣

全台老店熄燈潮延燒,近期台北高租金壓垮知名店面新聞不斷,台北永福樓、東區SWATCH、金礦咖啡等,不少付租能力不差的老店都不敵高租金壓力紛紛收攤。

想看更多:https://goo.gl/JJf8rQ

 

【經濟日報】房市回溫 信義代銷2019接案估破千億元

房市自2018年買氣回溫,全台房屋買賣移轉棟數走穩到27.8萬棟水準後,使得建商信心大增,今年房市更延續去年第4季熱度,接續至329檔期,推案量與銷售率將推向高峰。

想看更多:https://goo.gl/dA544t

 

【自由時報】全台店面爆危機 網路待租量年增逾千戶

台北市高租金逼走名店事件頻傳,根據網路業者統計,全台網路待租店面高達12481間,較去年同期增加1068間,每坪租金更從1756元降到1645元,其中,台中、高雄店面待租量年增破百間,租金更跌近1成,而台北市大安區的待租量體最大,高達618間居全台之冠。

想看更多:https://goo.gl/oKi3aw

 

【自由時報】一條環狀線兩樣情 板橋跌1成 中和最受惠

延宕約2年的環狀線第一階段終於可望在今年底通車,根據台灣房屋智庫統計環狀線14個站點房價表現,有5站回漲,9站持續下修盤整,其中以景平站漲4.3%漲最多,其餘包括中原橋和華中橋和景安成長1.5~3.2%;而板橋站則跌最深,均價從47.7跌至41萬,跌幅達13.7%。

想看更多:https://goo.gl/u7TCLK

 

【自由時報】台南九份子重劃變美 建商競推景觀宅

首創全台以低碳示範社區為開發目標的台南市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面積廣達30.8萬坪,型塑成水岸綠意優質居住環境,不少重量級建商紛紛在該區規劃景觀大樓。開春後,市場傳出泰嘉開發潛銷中的「水雲川」水景大樓預售案,售出60戶佳績,刺激泰嘉上週再度進場購入該區水岸旁808坪住六土地,業者打算五年內在九份子規劃18棟水景大樓,戶數約1500戶。

想看更多:https://goo.gl/cP2XA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