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04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 蘋果日報】買屋送精裝修吸客 留意管線與機能性

新屋附贈精裝修,訴求買屋搬家能一次到位,吸引年輕首購買盤,雖然無形中墊高房價,但配備豪宅化、高CP值促銷策略,仍成為近年新屋銷售趨勢,名師設計、客製化服務、家具打折方案等,成為房市銷售場外戰。

想看更多:https://goo.gl/ykfnTR

 

【蘋果日報】土城醫院年底營運 長庚醫護移居、海山站收租熱

新北市與長庚醫療合作的土城醫院BOT案,將於今年年底完工試營運,不少來自長庚醫療體系的醫護專業人士,趁房價還未上漲反應前,開始提前找房卡位,以免未來面臨一屋難求的窘境。土城醫院周邊建案表示,近期明顯感受到買氣加倍湧現,尤其是坪效高、規劃佳的中小坪數戶型,銷售現場更是熱鬧滾滾,讓接待人員應接不暇!

想看更多:https://goo.gl/64pAGw

 

【蘋果日報】去年苦吞7藍燈 建商拼了 舊案破盤賣 北市3字頭

2018年房市虎頭蛇尾,為求最後1個月擠出亮眼表現,房市出現2大怪誕現象。一是從新案賣成中古屋的個案,最後衝刺打出北市最低單價,吸引民眾出手;二是順應「北漂、南漂」議題,不少南部建商在北台灣大打建案廣告,盼遊子返鄉置產。但2018年12月新案市況依舊欲振乏力,景氣信號再度亮出谷底藍燈,更是去年的第7藍。

想看更多:https://goo.gl/cb5qEk

 

【蘋果日報】林世昌 吳振隆 西門町雙雄 最愛連排店面

「西門町店面持有最大咖就2個人,一個是『Seven董仔』、另一個就是買好樂迪西寧店的吳振隆。」談起西門町店面持有者,商仲業者幾乎口徑一致這麼說。

想看更多:https://goo.gl/17n6yc

 

【蘋果日報】大廟金店面租金難抬 原來只能賺假日財

彰化縣鹿港鎮是中台灣最富含文化底蘊的老街古鎮,商圈以天后宮周邊最熱鬧,不只是信仰中心、也是居民生活重心、觀光文化中心;不過看似這樣的觀光熱點,店面租金卻是維持低檔,在地業者認為,「鹿港平日、假日人潮落差太大,只能賺進假日財是一大罩門,連帶使得租金行情長年維持穩定」。

想看更多:https://goo.gl/wbDEKg

 

【蘋果日報】數字會說話!高雄人真的回流「南漂」了

結算2018年度高雄市建物移轉棟數,前3名不出意外仍是鳳山、三民以及楠梓區,不過比對2018年與2017年的數字,可以發現這3個行政區的交易量都出現衰退,反倒是南高雄舊市區的前金、苓雅、前鎮區,2018年的交易量比2017年成長,專家指出,亞洲新灣區就在這幾個行政區,也證明該區段的發展已有成效,甚至帶動人口回流南高雄。

想看更多:https://goo.gl/NaHSgV

 

【中國時報】年輕人返鄉 賴揆誇地方創生

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赴宜蘭縣壯圍鄉、蘇澳鎮等地,關心漁業養殖等地方產業發展情形,賴清德指出,政府推動「地方創生」,是希望借重年輕人的創意、創新,再經由社會及政府的支持成功創業,讓每個年輕人的夢想得以實現,社會自然就能進步、發展。

想看更多:https://goo.gl/RvKjj3

 

【中國時報】共享車位2.0 分租適用原稅率

在台北開車最怕的就是找不到停車位,北市交通局3日推出「共享車位登記計畫」2.0,不但簡化申請流程,市民把車位共享出去,也不用擔心會被追繳營業用稅,鼓勵民眾釋出辦公大樓、住宅閒置車位,就算只有1格也能出租。

想看更多:https://goo.gl/Jes9K1

 

【經濟日報】屋主漲價試水溫 淡海輕軌精華站買氣反腰斬

淡海輕軌綠山線近期通車,房仲統計沿線各站實價交易資料,近一年平均房價小漲4%,但交易量下滑16%,其中淡海新市鎮最精華的淡水行政中心站,成交量減幅達55%,比腰斬還慘。

想看更多:https://goo.gl/23yvfr

 

【經濟日報】租金漲潮來勢洶 商仲:辦公室續租最好提早談

商仲統計2018年北市商辦租賃去化量逾6萬坪,創統計以來新高,由於空置率急降,辦公室已出現供不應求,加上未來三年增供給稀少,業者預料未來兩年內企業洽談辦公室續約,可能將面臨強大租金上漲壓力。

想看更多:https://goo.gl/rt6dRx

 

【聯合報】淡海輕軌通車 買氣拉不動

淡海輕軌綠山線近期通車,房仲統計沿線各站實價交易資料,近一年平均房價小漲4%,但交易量下滑16%,其中淡海新市鎮最精華的淡水行政中心站,成交量減幅逾55%,比腰斬還慘。

想看更多:https://goo.gl/NDv7zU

 

【自由時報】房市走穩 房貸逾放比不再上升

根據金管會最新公布最新房貸逾放比率,去年11月底止,建築融資逾放比率下降至0.18%,房貸逾放比率持平在0.23%,已經至少連續4個月下滑和持平,顯示銀行積極打消呆帳之餘,也代表房市表現平穩,房貸逾放比率也止升。

想看更多:https://goo.gl/QShnT7

 

【自由時報】台中人買房還是愛屯區 太平區緊追在後

台中去年買賣登記棟數為39804棟,比2017年小幅增加1.2%,房市交易量維持平盤,12月單月移轉登記棟數為3693棟,比11月略減0.6%,也比去年同月減少6%,其中,最新統計到去年11月的建照量,已超越2017年同期近4500戶,而整體使照量也優於去年表現。

想看更多:https://goo.gl/BBFc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