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03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 蘋果日報】女性「買房革命」有苦衷 長輩壓力是主因

女性自主意識愈來愈強,思想傳統的鄉間「買房革命」、「密戶」現象層出不窮,但先買後奏又會衝擊家族情感,專家建議,若生活習慣差異太大,搬出來前先租房一陣子,更為妥善。

想看更多:https://goo.gl/ZNScoQ

 

【蘋果日報】去年12月移轉棟數 台南最優 桃園量能落漆

2019年首日上班日,六都公布2018年12月買賣移轉棟數,其中台南市表現最佳,上月建物交易量較前年同期成長約3.9%,全年建物交易量來到1萬9495棟,比2017年全年成長7.8%,雙雙呈現正成長。

想看更多:https://goo.gl/kZZ7Wz

 

【蘋果日報】亞洲新灣區 5大建設完成3項 房價4字頭起 傲視高雄

新的一年甫開始,雖說高雄市長新上任,展現建設新氣象,然而亞洲新灣區在過去便是高雄市政府積極打造的城市新門面,不僅公共建設新穎富創意,連建案都比奢華貴氣,目前區內建案幾乎多是80坪以上豪宅,甚至不乏超級豪宅案,房價從4字頭起跳,實力可見一斑。

想看更多:https://goo.gl/LjSNGn

 

【蘋果日報】10年沒動靜 台中舊城市出現罕見推案

台中市沒落多年的中區,幾乎是建商最不可能進場推案的地域,包括土地產權複雜、幾無素地、建案接受度未知等問題,不過第二市場旁一塊近500坪的停車場,最近迅速整地,吸引不少人注意,有建商將在明年推出中區罕見的大樓新案。

想看更多:https://goo.gl/G4dnnM

 

【蘋果日報】土地每坪均價僅6.5萬 六都中最便宜

土地資源日漸稀少,近年來各地若有土地標售,如價格合理往往都吸引許多建商或置產客進場。然而地價屬6都最低基期的台南市,依據信義房屋統計,不分土地類型台南去年每坪土地成交均價僅6.5萬元,其次是高雄10.2萬與桃園市12.6萬,最高則在北市近70萬元。專家分析,低基期地價區讓交易買氣熱絡,以南市為例,前年成交筆數居6都之冠,去年也僅次台中市。

想看更多:https://goo.gl/qQ8yEk

 

【蘋果日報】天龍國建案3字頭促銷 2018沒那麼熱

2018年房市虎頭蛇尾,為求最後1月擠出亮眼表現,房市出現2大怪誕現象。一是從新案賣成中古屋的個案,最後衝刺期,打出北市最低單價,吸引民眾出手;二是順應「北漂、南漂」議題,不少南部建商在北台灣大打建案廣告,盼求遊子返鄉置產。但2018年12月新案市況依舊欲振乏力,景氣信號再度亮出谷底藍燈,更已是去年的第7藍。

想看更多:https://goo.gl/5ZtYVE

 

【蘋果日報】3個原因 ​新屋入住遲不成立管委會

新成屋落成後,住戶歡喜入住,馬上就得準備成立管理委員會,但也有住戶遇到產權移轉已過半數,建商卻沒依法在3個月內召開成立管委會。房地產業者解釋,原因可能有三,一是公設未完全好,二是建商銷售帶看較容易,三是多數情況會希望入住超過三分之二、召開區分權大會可順勢做重大議題決策。但最後若是溝通無效,還是要由主管機關介入處理。

想看更多:https://goo.gl/bSqTtF

 

【經濟日報】金融海嘯後首見 北市建案下殺至3字頭

最新預售市調,九合一選後預售市場雖有好轉,但強度不夠,12月房市仍為低迷藍燈,已連續五個月亮出藍燈。

想看更多:https://goo.gl/MVJmnS

 

【經濟日報】稅制毒藥太厲害 顏炳立:東西再好也沒有故事可說

九合一選後,房地產業者紛對後市表示樂觀,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地方選舉結果,不足以影響整個台灣房地產走勢;說選後房地產會變成一個大波浪,不如說這些小小漣漪很快就會消失。

想看更多:https://goo.gl/FfkTiH

 

【經濟日報】六都買賣移轉棟數去年增4% 連二年回升

雖然2018年最後一個月買賣移轉棟數未開出紅盤,但統計去年全年六都累計約21.23萬棟,相較前年全年的20.25萬棟年增4.1%,是2016年房市谷底以來,連續兩年呈現正成長。若以六都約占全台交易75%估算,去年全台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上看28.3萬棟,年增約5.2%。

想看更多:https://goo.gl/RR7zs2

 

【自由時報】高雄去年標抵費地創新高 成大建商獵地場

高市府地政局去年度抵費地標售搶翻天,4次標脫達104.9億元,標脫率皆達80%以上,卻引起北部名嘴賤賣土地爭議。

想看更多:https://goo.gl/9ENPV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