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2/30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 蘋果日報】【消失的行業2】房租10年未漲也救不了 當年霸主好心酸

位於台中市向心南路巷子內經營十年的租書店,貼出公告寫著:「感謝十年的支持與關照,如今不敵大環境的變遷,使小店不得不做出休息的選擇。」經過一問,房東從未漲租,撐不下去的原因,的確是沒有人要看書。曾經全台擁店500家「十大花蝶館」的網祿科技公司總經理楊惠菁感嘆,曾試圖轉型,卻遭遇店頭阻力,終究難逃頹勢。

想看更多:https://goo.gl/Lzn739

 

【蘋果日報】漲價難 北屯區新房單價未破2字頭

台中市北屯區預售大樓在房市反轉之際,原本每坪房均價升破2字頭,在2017年初開始的交屋潮時湧現,結果只是曇花一現,今年均價又回跌1字頭,第3季屋齡2年內的大樓房均價19.5萬元,而台中市區其餘區域則普遍緩漲,顯示愈是精華區,愈沒跌價空間。

想看更多:https://goo.gl/rUfh4T

 

【蘋果日報】【主婦の救星】東西多到炸 小宅向上收納

房子坪數愈買愈小,收納地方愈來愈少,除了增加櫃體收納外,專家提醒,民眾可以善用現在挑高的室內空間。

想看更多:https://goo.gl/aQUZPZ

 

【蘋果日報】【消失的行業1】全台倒店3千家 租書店「雪崩式衰落」

「租書店」儼然已經變成通訊發達時代下的產物,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研究員劉維瑛研究說明,民國89年前後獨立型加連鎖型租書店,家數預估超過4000家,年產值約上看 70 億;根據財政部今年最新資料顯示,截至10月份影音光碟租賃家數剩232間、小說、漫畫及雜誌出租業者僅剩545間,相加起來不過777間,不到20年的時間倒了超過3000間;若與今年一月相比,兩個品項相加還有847間,等於10個月內倒閉70間,以每月倒7間的速度進行中。

想看更多:https://goo.gl/xPh6U8

 

【工商時報】老屋難改建 歸咎8大問題

大台北地區由於建地取得不易,都更、老屋改建成為繁榮城市的新希望,改建後不只可以讓屋主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更能美化市容,帶動國家社會的經濟發展。

想看更多:https://goo.gl/2jkuff

 

【聯合報】選後新一波重案衝場

大陸自從開始實施有陸版「肥咖條款」之稱的《非居民金融帳戶涉稅信息調查辦法》,不少台商、台幹擔心被查稅,加上新台幣升值,大筆資金及大陸的產業開始回流台灣,房地產成為資金最愛的避風港及掃貨標的,台商趁年底購屋旺季回台,且「出手快狠準、鎖定目標滿意就成交」。

想看更多:https://goo.gl/ZK6C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