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華興重劃區推案大爆發 水岸首排建案買氣夯


    近期大新竹房市討論度最夯,無非就是「華興重劃區」莫屬!竹北華興重劃區開發時程雖晚,但因緊鄰竹北西區,近享豐富的生活機能,在短短幾年發展已趨近成熟,加上單價比起竹北高鐵區、台科大重劃區更為親民,吸引各大建商插旗搶進獵地,成為竹北推案的一級戰區。

    華興重劃區範圍以華興3街以西及環北路五段以東,區內街廓完整,公園綠地多,居住環境優質,加上生活採買機能便利,各式商家、餐廳、補習班、幼稚園、特色咖啡館進駐,又有豆子埔溪親水環境,區內機能逐漸到位,開發雛型已逐漸明朗。

    近期區內最受關注的競速溜冰場也於日前(12/14)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總經費約四千萬元,將規劃新竹首座國際標準200公尺競速溜冰場,設計構想以「孥風躍雲」為主題,融入新竹自然風貌及特色,預計明年9月中完工,為重劃區再添建設利多。

    專家表示,華興重劃區形狀狹長,目前住宅多聚集在商家林立的華興街周邊,可住在街廓整齊的重劃區,又能享有市區熱鬧的機能,除在地換屋族也有很多台元科技園區的上班族購屋,成為竹科人買屋首選區域,相較目前房價比周邊鄰近區域來得親民許多。

    華興重劃區豆子埔溪第一排土地開發稀有,指標新案詢問度頗為火熱,由春福建設投資興建預售案「春福上河」,基地面水岸首排,緊鄰兒童公園、新崙公園,享有寬闊景觀棟距,且基地屬玉帶環腰,意味財運佳,凝聚富貴之氣。

    其中新崙公園位在豆子埔溪畔,總面積超過2700坪,園內設計以親子遊憩、表演、市集三大構想為出發點,串連運動健身,規劃體健、遊具、照明、景觀、步道、公廁及停車等設施,除提供市民休憩,也建置一座開放式的表演舞台,另打造文創、農漁創意市集廊道,成為區內規模最大公園。

    「春福上河」基地位在竹北市社崙二街,基地面積566坪,規劃獨棟地上15層、地下3層建築,總戶數僅54戶,推出47~57坪3、4房產品,總價1250~1680萬,由於區內產品多規劃小坪數宅,正規3、4房相對稀有,加上地段優勢條件推升下,據了解,該案在潛銷期間,預約來人持續湧入,預計2019年Q1正式公開正式公開,詢問度頗為火熱。



【華興重劃區小檔案】
環境
◎華興重劃區發展逐漸成熟,區內超商、餐廳林立
◎緊鄰機能成熟的竹北西區, 
◎綠地約有4座,包括兒童公園、新崙公園等
交通
◎近台鐵竹北車站,沿光明六路可達竹北交流道,繼續直走就到高鐵新竹站,中華路往南可到新竹車站
◎環北路五段開闢至中華路
學區
◎華興重劃區內有文小預定地 
◎目前學區全位於竹北西區,有竹北、新社國小、竹北國中及竹北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