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1/16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新濠蔡家福 基層工友出身

新濠建設機構董事長蔡家福,對於這個名字,新莊的民眾應該不陌生,他曾擔任過新莊市市長,那時年僅34歲的他,是當年全台灣最年輕的市長,隨後又擔任多年立委為民服務,從新莊鎮公所工友出身,兼具建築及政治的深厚背景。

想看更多:https://goo.gl/E7p1Kn

 

【蘋果日報】90歲全國最老里長 80年沒搬離這區

90歲的生活多數人想像都是含飴弄孫畫面,但對家住旗山區的陳丙丁來說,天天還是早起巡視所管轄的大德里,他是全台年紀最老的里長,但人老心不老,體力與行動力可不輸年輕人,走起路來腰桿挺直,時時在里內走動,即便高齡仍每天閱讀報紙,耳聰目明享受老年人生。

想看更多:https://goo.gl/dKZymt

 

【蘋果日報】售服不佳一查就知 建商服務力道漸增

近年網路發達,售後服務不佳的建商,在網路上形同無所遁形,許多建商近年也開始提高建築品質、售後服務的要求,品牌力漸成銷售關鍵。也因此,近年台中有愈來愈多的建設公司,逐步加強售後服務,不再限於法規要求的最低標。

想看更多:https://goo.gl/dVsZGf

 

【經濟日報】公設比太高? 專家兩招破解虛坪過高情況

北台灣得房率愈來愈小、五縣市公設比再創新高;今年北台灣整體大樓、華廈建案平均公設比達32.4%,若再加上約15%的附屬建物,等於宣告「室內實坪僅約權狀一半」。房產專家表示,消費者買房可用兩招破解虛坪公設的情況,第一單純比較主建物面積;第二詢問建商公設坪數關於建商與住戶在公設分攤內容、比率合不合理。

想看更多:https://goo.gl/dHR3tt

 

【經濟日報】民眾花大錢一半都買虛坪!北台灣五縣市公設比再創新高

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截至10月底止,北台灣各縣市公開銷售的大樓(含商辦)、華廈類新建案平均公設比持續走高,其中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宜蘭縣與新竹縣等五個縣市均刷新歷史新高,台北市則微幅上揚,追平歷史第三高,僅新竹市稍微下降。

想看更多:https://goo.gl/a8j8vj

 

【經濟日報】商用不動產春風吹又生 掌握3大投資熱點

繼空軍活動中心地上權以天價脫標之後,台北金融大樓標售案上周開標,也吸引四家壽險業者競標。商仲業者表示,沉寂多時的商用不動產市場已經起風,明年有三大投資熱點值得掌握。

想看更多:https://goo.gl/BkJtGG

 

【經濟日報】福氣宅瀏覽人數破萬還賣不出去 專家這樣推測

台中市南區有一間21年房子在591網路出售,屋主訴求「福氣宅」,瀏覽人數已經破萬人了,還沒賣出去。網友議論紛紛,各種推測都有,專家則認為,可能是屋主對價位堅持,或是屋主沒時間帶看,因此瀏覽人數高,卻一直沒賣出去。

想看更多:https://goo.gl/vLa6uw

 

【經濟日報】什麼房子最吸睛?雙北愛賠售屋 中南部挑平價房

一項最新民調指出,南北購屋者態度大不同,雙北地區,民眾對「賠售屋」、「破盤屋」興趣度最高;雙北以外的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四都民眾則較偏好「平價屋」。

想看更多:https://goo.gl/7SoeSx

 

【經濟日報】新北吹小宅風 中和打敗中山排名雙北第一

大台北房市吹小宅風,房仲統計實價資料,近一年以新北中和區20坪以內小宅交易最多,其次為北市中山區。新北淡水、板橋分居三、四名。

想看更多:https://goo.gl/yd1NkT

 

【自由時報】大寮輕豪宅規劃 平價高質化吸首購客

隨著市區地價高漲,高雄首購產品規劃推案,已逐漸呈現市區小宅化與推案市郊化趨勢,但是位於蛋白區的大寮區,卻有業者採取高質平價化的規劃模式,打算以市區輕豪宅的高質感,卻推出2房400萬、3房600萬元內的首購宅,並以戶戶雙面採光、浴室開窗為訴求,提高居住品質與控制容易負擔的總價帶,爭取首購客青睞。

想看更多:https://goo.gl/jkhBEz

 

【自由時報】交易量觸底回溫 不動產仲介營收創近5年新高

根據財政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的不動產仲介業表現為近4年來最佳,而最新公告的全國7、8月不動產仲介業營收達90億,年增25%,也是近5年來新高,業者分析,從仲介業營收可看出房市交易量觸底回溫,逐漸回升到房地合一上路前的水準。

想看更多:https://goo.gl/wMLn4h

 

【自由時報】第2波包租代管明年啟動 全台1.5萬戶規模

今年6月租賃專法正式實施,「包租代管」帶動租屋市場新商機,台北市租賃住宅服務公會15日舉辦第1屆授證典禮,首屆理事長、兆基物業執行副總陳柏勳表示,台北市是租賃服務業者最好發揮的舞台,由於北市租屋需求量大、業者家數較其他縣市多、甚至有日本公司加入,是非常有潛力的地區;與會的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同時宣布,第2波包租代管全台1.5萬戶預計明年啟動。

想看更多:https://goo.gl/WRTSK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