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1/04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高雄新堀江 人潮暴減7成 店租較10年前腰斬

年底選戰激烈開打,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一席「高雄又老又窮」說,激起各方論戰,《蘋果》實際以高雄過去熱門的新堀江商圈為例,以今昔同角度照片,對比人流、商圈發展,發現10年來該區衰退跡象明顯,商圈也隨重大建設往北移轉。

想看更多:https://goo.gl/PfjvPB

 

【蘋果日報】商圈北移 博愛特區媲美信義區

商圈興起帶動城市發展,以高雄為例,從過去鹽埕區的大新百貨、五福路的大統百貨、三多商圈以及現在最熱的漢神巨蛋商圈,清一色都是由百貨公司帶起周邊發展,尤其北高雄博愛路沿線,除了有漢神巨蛋外,近期更將有3家百貨進駐,儼然形成新興的博愛特區,也帶動區域經濟。

想看更多:https://goo.gl/XXajVC

 

【蘋果日報】高雄科學園區2期加分 1字頭市郊宅搶手

南台科技園區嚴重缺地,今年7月高雄市橋頭區的高雄新市鎮,被規劃為高雄科學園區2期用地,房市買氣大幅提升,其中又以首購型建案銷售速度最佳。專家分析,高雄城市發展重心逐漸往北移轉,1字頭房價的岡山、橋頭、楠梓等衛星城市,將成為未來10年首購熱區。

想看更多:https://goo.gl/7vAwKU

 

【蘋果日報】台中鐵路高架化通車 購屋抗性大降

台中鐵路高架化於上月全線完工通車,讓舊鐵路兩側地區縫合,包括地下道填平、拆除陸橋、打通道路等,達到發展平衡,雖然鐵路高架化前房價已漲好幾波,不過目前主幹道已盡數暢通,市民也很「有感」。

想看更多:https://goo.gl/uuem5t

 

【中國時報】1坪換1坪沒了 大林蒲人北上抗議

全國最大規模高雄市大林蒲邦坑鳳鼻頭遷村案,日前傳出行政院版本將採取土地徵收的方式,讓居民非常擔心。30多位在地人士,包括多位7、80歲老者,昨天清晨搭車北上,到總統府前向蔡英文總統及總統府祕書長陳菊陳情,爭取權益。

想看更多:https://goo.gl/5De8KX

 

【經濟日報】雙北高價宅交易 五熱區出列

今年房市在買氣回籠下,豪宅客開始積極進場。據房仲業者最新統計,台北市7,000萬元以上高總價住宅集中在大安區、中山區;新北市高總價則以2,000萬至3,000萬元為主力總價帶,包括板橋、新莊、中和地區,都是交易重點區域。

想看更多:https://goo.gl/j9Ucr1

 

【經濟日報】台中 草悟道沿線吸睛

挾有高綠帶、人文藝術等環境特色的台中市西區草悟道沿線,近期在忠泰、富邦、勤美等品牌建商的國際豪宅建案動能挹注下,成功聚焦頂級自住客目光,也帶動高總價住宅交易熱度持續升溫。

想看更多:https://goo.gl/6KqNGu

 

【經濟日報】高雄 鳳山首購族撐盤

鳳山、楠梓、三民為高雄房地產市場買賣移轉熱區,其中尤以鳳山憑藉良好的生活機能、房價具親和力及離高雄市區近等利多加持,表現特別出色。

想看更多:https://goo.gl/cMQbco

 

【聯合報】雙北閒置國有建地 七個大安公園大

財政部國產署是全台最大「地主」,立法院預算中心指出,國有非公用土地總面積自九十六年來減少近一點四萬公頃,但閒置的土地面積與十年前相比不減反增。至今年八月底,國有建築用地閒置比率仍超過兩成,其中台北、新北市的閒置建築用地面積約一八三點四九公頃,相當於七個大安森林公園。

想看更多:https://goo.gl/55UCai

 

【聯合報】鬆綁…雙北500坪以下國有地 不再禁售

國有地閒置比率愈來愈高,甚至價格居高不下的台北市、新北市的閒置建築用地也不少,面對外界質疑,財政部國產署署長曾國基表示,為活化國有地、減少管理成本及民怨,研究鬆綁雙北市五百坪以下國有地禁售令,並開放國產署購地,讓國產署可賣可買,放開手腳活化國有地。

想看更多:https://goo.gl/BKhf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