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這些建案賣超好!新竹熱銷案大剖析


    2018是新竹縣市推案量最大的一年,比起過往的熱銷瘋狂的景氣,到底是什麼樣的成績,讓建商重拾信心買地推案?現今為符合首購市場需求,大部分建商專攻小坪數產品,不僅在戶數量體上創新高外,從去年底至今年初的來客量來看,業者相當看好後市買盤力道。
 



    以新竹區最火熱的關埔指標大案「竹科悦陽」來說,不僅短短半年創造3500多組的驚人看屋來客量之外,百億大案目前也簽約超過6成,這種去化成績已遠遠超過關埔當時最火熱的時機點,也促使興富發與親家合建案在如火如荼準備中。而在清大附近的「昌傑好好」目前也接近完銷,並創下區域行情新高;竹慶建設「清大玉璽」公開就出現排隊熱潮,尚未正式簽約即超過8成的預訂量。
 



    竹北區域中排名第二的指標建案「水公園」,也在推案不到半年的時間超過2000多組的來客量,目前已過7成的簽約戶數。另外,縣政三期表現也相當火熱,最受市場青睞的「佳泰世紀城」每週也超過70組的來客量,成交速度也算寶佳當區的第一名。一旁建案「興希望」也近完銷準備推出第二期。更促使寶佳機構合遠建設也在近期高價取得周邊土地準備南下搶市。除此之外也在同一行政區的「佳泰一景」表現也相當不俗,每周也超過50組的看屋客戶。
 



    在醞釀推案的「惠宇建設法院案」與「極上惠友」「坤山蘊」也收到了巨量的預約看屋民眾,「坤山和禾」更悄悄的完銷;在高鐵東側的「喬立CIAO」推案不到一季也簽約超過3成。值得一提的是竹北西區華興段的澤緣建設「甜恬圈」推案僅三個月已簽約近7成,這些成績足以看出新竹縣市最能代表竹科買氣的區域,已活絡復甦並大幅度的成長。
 



    在新竹市的金雅重劃區,亦創下非常亮眼的銷售成績。鴻柏建設旗下第一期個案「拾光」,在開案四個月,創下近千組的看屋來客量完銷,第二期「織光」年後推案兩個月,也創下近500組的看屋與潛銷預約,現已捷報簽約五成的成績,不只價格賣得漂亮也直接證明金雅受到市場矚目的程度。
 

    較早推案的「天玥」現已近尾聲完銷;年初推案的「成真」更在開案8周內創下最快完銷的記錄。而品禾建設的新建案「B-612」開賣不久也吸引了不少的來客量,網路上詢問討論熱絡,成交表現不俗。
 



    在南寮區域的個案表現如金連城「GO威」也在推案半年接近完銷,附近的盛峰「MY HOME」更在開案不到兩個月已售7成佳績,也證明了蛋白區也有相當的買盤力道與吸引力。最近最值得關注的是在延平路新推案「樂高」,預約看屋量數百組還未正式簽約已收了不少預訂單。
 



    在新竹市南大路食品路附近因土地稀有,在今年度推出的指標昌禾「日日學」未公開就完銷。以及嘉頤建設「家美」的作品也在開案數周簽約近6成。在新竹縣其他區域的表現如竹東的「富廣美美」雖然推案已有段時間,但目前也銷售過7成的佳績,看屋量更是絡繹不絕並沒有隨著推案時間而減少。新埔田新重劃區的「微風名園」也剩下尾數了。近期更推出了幾個值得受期待的新建案,相信也會有優異的成績。今年最受關注的推案戰區「湖口王爺壟重畫區」周邊個案「中美城」也創區域佳績捷報,「瀧御天光」、「湖心森林」雖還尚未正式公開但也有不少預約看屋量。
 



    在近半年新竹房市表現,可看出不僅看屋來客數量比過去有更大的支撐力道外,成交並不會比好景氣時差到太多,事實上,現況個案平均表現來看,「行情落底 、需求再現。」雖然投資客不比過去瘋狂熱絡,但現在低總價產品紛紛出籠,有如此龐大的看屋量,也顯示新竹縣市的自住剛性需求遠大於投資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