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恆春百年老宅 創新咖啡店 | 風格店鋪

 

    一般大眾對於屏東的第一印象,大概都是碧海藍天的夏季墾丁,以往恆春可能只是前往墾丁的中繼站,不會注意到恆春古城小鎮之美。這次米築團隊特別走訪熱情的南部,帶大家一同體會恆春老鎮的復古風情,這間位於恆春古城西門附近,由百年老宅翻修而成的小店「湯匙放口袋」。

    在歷史悠久的恆春古城西門附近,同樣擁有百年歷史的老宅,在「湯匙放口袋」的老闆手上綻放出年輕活力。推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開闊的樓中樓設計,進門後目光很容易就被連接一二樓的木梯所吸引,沿著木梯往上看,一整面磚牆輔以厚實木材的樑柱,帶出十足的工業風與復古味。儘管空間配色大多都是深色系的,不過門面整片落地窗的設計讓「湯匙放口袋」的採光很明亮,呈現寬闊的格局。

    老宅最令人喜愛的其中一項特色,就是吹著舒服的自然微風,發呆一整個下午的庭院,而「湯匙放口袋」就擁有了這項特點。咖啡館除了擁有視覺寬敞的室內空間外,還有一處寬闊的世外桃源,一樓有一個能種樹的大後院與一片綠意盎然的草皮,綴上石板小路,很適合平日繁忙的上班族來放空,享受悠閒午後時光。

    「湯匙放口袋」是由百年老宅所翻修而成,後院內保留了一座古井,雖然目前已經沒水,不過仍可想像舊時代,該戶人家是當地的望族世家,主人後院牆上種了爬牆植物,翠綠的築物爬上斑駁的老牆,賦予了老牆活力的生命力;牆中突然蹦出隔壁人家的窗戶,經過紅花與綠葉的點綴也繪成了一幅清新的畫作。咖啡館二樓仍然有一大部分是室外空間,在二樓的室外空間可眺望周圍老宅面貌,感受破舊磚瓦帶來的復古情懷,天氣好的時候也可以盡情享受藍天白雲,做個日光浴十分享受!



    店內推薦餐點紅酒燉牛肉,麵包沾附著微酸甜牛肉湯,搭上清爽的沙拉與鬆餅狀薯餅,是道開胃又有飽足感的選擇。而餐具的部分,湯匙放口袋也使用木製托盤來延續一貫的木質調性。桌上擺著乾燥花小盆栽,為沉穩的工業風格融入了柔和氣息。在「湯匙放口袋」享受完老宅的悠閒時光後,也可以到附近的古城門走走,更能體會恆春古鎮之美。

Spoon in Pocket 湯匙放口袋
地址:恆春鎮中山路192號
電話:08 889 9877
營業時間:10:00~21:00
FB:https://www.facebook.com/spoonin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