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台中Pluto Expressoria 玩色拼鮮艷好滋味 | 風格店鋪


    位在台中南屯Ikea後方,有一間海洋藍砌成的咖啡廳--「Pluto Expressoria」。它的外觀設計是那種路過絕對會瞥上好幾眼的希臘海洋藍,而咖啡廳內更是處處充滿設計小巧思。究竟,Pluto Expressoria如何在這座咖啡廳汰換率極高的都市內,成為咖啡癮君子及當地居民的愛店?就讓我們一一細探他們的秘密吧。文、攝影/呂子安

猶如進入希臘小島的藍色咖啡屋
    Pluto Expressoria整體有兩層樓高,外牆設計以海洋藍為主體,色彩飽和帶有土耳其藍的pantone質感,明亮卻不刺眼。店面也採開放式設計,一樓跟二樓正面都保留一塊戶外小區,除了有提升採光的功能,也將台中四季晴朗的天氣發揚光大,給人一個隨時都可享用自然光與流動空氣的座位,真的讓容易為雨所困的北部人非常羨慕。

玩轉形狀 概念整齊不紊亂
    進入咖啡廳內,映入眼簾的是挑高的吧台區。兩層樓的挑高紓解了都市的緊繃感。不僅如此,主理人選用了泡泡吊燈,精緻的線狀燈飾搭配黃光,優雅卻不失現代感。吧台區旁則是半開放式的廚房,早午餐及三明治等等鹹食的製作過程一覽無遺。

    在地板設計上,用餐區是工業風水泥地,而吧台工作區則是白色、藍色、灰色及黃色的六角形蜂巢磁磚。用餐區的牆面則掛了三角形的彩繪品。這樣的巧妙拼接讓整體視覺平衡,讓設計不起衝突,造成色彩與形狀的和諧。

    登上二樓用餐區,可愛的「給我咖啡,一切好談」英文字樣是咖啡迷一定要拍下的網美牆。而六角形的概念也持續延伸,桌子也精心挑選了六角形蜂巢桌,搭配牆面的畫框,整體營造出整齊、精緻的品味。而地下一樓的洗手間招牌為粉紅色霓虹燈,牆面則為墨綠色。這樣的色彩在陽光進不來的區域卻造成融合的效果,不突兀的有意思。

異材質+多風格=獨特咖啡風貌
    說Pluto Expressoria的設計為「工業風」似乎太過空泛,因為他結合了木頭、水泥、金屬掛感、線條燈飾以及飽和的色彩。用精緻的磁磚碰撞無修飾的水泥,這些都不是用工業風可一言以蔽之的美學。走筆至此,想必已讓你蠢蠢欲動,推薦給愛喝咖啡也愛設計的讀者,親自去發掘Pluto Expressoria的魅力吧!

Pluto Expressoria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一街396號
電話:(04)2251-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