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紐約特派】茶文化紐約飄香 「神農嚐百草」文化傳承 | 風格店鋪

 

     在紐約曼哈頓,幾乎每個街口都有一家咖啡店,要買到一杯好咖啡實在不是一件難事。但是,想要喝到一杯有東方韻味的茶,可得仔細尋找。紐約SOHO區,是個匯集藝術與文化的人文之區,在這裡,Sage Collective這家茶館,飄散著濃濃的茶香,集合了設計、茶點與展覽於一體,要把茶融入紐約客的生活裡。文/翁琬柔、部分圖片來源/Sage Collective官網

     走進店裡,寬敞、寧靜而明亮的空間,就讓人非常的舒服,整個空間都使用天然材質製作的家具,地板上覆蓋著淺色調的木板,橡木捲簾板打造而成的吧台,整體給人的感覺,就像茶文化一樣,溫暖、包容、又有深度。在整個空間的最深處,Sage Collective打造了一個半私人的茶室,這個私密的角落裡面只有一張桌子,最多可容納6位客人,只提供預約的客人使用,可以在裡面學習最傳統的泡茶方式,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都能更貼近傳統的茶。

     Sage Collective提供各種創意茶飲、簡餐、以及調酒,白天是舒適的茶館,晚上便可以搖身一變成為很有格調的酒吧。翻開菜單,店員告訴我,他們的設計理念,是受到古代神農嚐百草的故事啟發,希望可以用「古老的藥草智慧」來讓人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健康。

    菜單上的餐點,包含了藥膳雞湯、枸杞醬沙拉,用中藥入菜,不僅讓料理嚐起來更加有風味,也讓美國的客人更理解中華「食文化」。而飲料方面,Sage Collective也充分展現了重視健康、生活的態度,有幾款不含咖啡因的飲料,或是能夠安神養氣的茶飲,對身體好的普洱、薑黃拿鐵,也是店內的人氣飲品,而我點的桂花烏龍拿鐵也充滿了「網紅特質」,新鮮現泡的桂花烏龍,加上細緻的奶泡,最上層還灑著桂花花瓣,香氣四溢,再搭配精緻的杯子,喝起來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Sage Collective坐落在SOHO,店內的客人以美國本地人居多,鮮少看到觀光客的身影,而Sage Collective的使命,就是要將中華的工匠藝術以及傳統,帶進西方世界,所以他們希望這裡不只是茶館,也是設計商店,更是展覽供空間,店內擺放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茶具收集品,也販售設計感十足的茶具,充滿了濃濃禪意,每一件都令人相當心動。

     不難看出,Sage Collective希望能夠提供一個東西方文化的平台,讓更多西方人了解東方的茶飲、藝術文化,也成功將這裡打造成一個帶有藝術氣息的茶室,化身為舒適感十足的藝術空間。

​【米築紐約特派記者 Profile】
國際新聞記者 翁琬柔
日本慶應大學媒體設計研究科畢業,目前就讀紐約Fordham University,並在聯合國的新聞中心全職實習中。曾親赴現場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入主夏普」、「熊本大地震」、「金正男暗殺事件」、「朴槿惠遭彈劾」、「文在寅金正恩高峰會」等國際重要新聞事件,製作並主持「瀛向東奧日本進擊ING」、「世足俄羅斯」等國際專題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