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時報廣場新去處 麥當勞旗艦店超摩登 | 風格店鋪


    麥當勞雖然代表著美國的流行文化,也曾經稱霸全球,但是近年健康意識抬頭,愛吃垃圾食物的人少了,而且麥當勞店面越來越老舊,甚至有文章曾經指出在美國人心中,只有3種人會去麥當勞:窮人、胖子、可憐人。為了改變這樣的形象,麥當勞在2015年開始了品牌改造運動,積極推出菜單、改變行銷手法,更是積極更新店面設計。文/翁琬柔、圖片來源:LANDINI ASSOCIATES網站

不再又髒又舊 新麥當勞超前衛 
    今年五月時報廣場就迎來了麥當勞的旗艦店,三層樓被玻璃包覆的建築,設計極具現代感,為時報廣場的繁華增添了幾分顏色。麥當勞美國總裁 Chris Kempczinski說,希望這間旗艦店可以為紐約市中心帶來更多貢獻,而這間店也展現了麥當勞致力於提供消費者個性化服務的努力,不僅位數外化,更推出了「全球菜單」,集結世界各地的隱藏菜色,讓紐約客能不出國就品嘗各地麥當勞單品。

玻璃落地窗引陽光 成顧客喘息空間 
    時報廣場的麥當勞旗艦店由雪梨建築事務所 Landini Associates 及 Progressive AE 操刀,旗艦店的上方,有大大的廣告看板,可以隨時為了麥當勞的形象大大加分,整個電子看板面積達9280平方呎,是整個時報廣場內第三大,即使在霓虹閃爍的環境裡,也能一下就抓住行人的目光。

    店內則是以麥當勞的招牌顏色黃色為主色調,樓梯的不規則亮黃色設計,代表著麥當勞的金色拱門,其他空間使用了混凝土、不銹鋼、橡木和玻璃材料,簡單、俐落的設計帶來了現代化風格。大量的玻璃落地窗,不僅讓消費者可以把時報廣場的景象盡收眼底,更能引入大量陽光,白天的時候明亮舒服,設計團隊也刻意用電腦隨時調控照明, 依照日夜、天氣,可以隨時變換,使整體空間活潑一點。

    實際上坐在這裡用餐,可以明顯感受到這家麥當勞,跟過去暗暗舊舊的店面截然不同,氣氛也寧靜的許多,原來這都是設計團隊為了打造安靜有質感的用餐環境,特別把廚房設置在地下室,跟顧客用餐區做出區隔,設計總監Wayne Cheng也曾經說:「新設計旨在為時代廣場的客人,在快速不間斷的步伐中,獲得一個平靜喘息的機會。」



【米築紐約特派記者 Profile】
國際新聞記者 翁琬柔 

日本慶應大學媒體設計研究科畢業,目前就讀紐約Fordham University。曾親赴現場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入主夏普」、「熊本大地震」、「金正男暗殺事件」、「朴槿惠遭彈劾」、「文在寅金正恩高峰會」等國際重要新聞事件,製作並主持「瀛向東奧日本進擊ING」、「世足俄羅斯」等國際專題節目!